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保山市“明厨亮灶”改造率41%

    2017-09-08 10:07 保山日报 蒋好武 皇学秀

    政协委员为民提案 承办单位尽心落实

    保山市“明厨亮灶”改造率41% 

    近日,民建保山市委、市政协提案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隆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一行17人,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提案面商工作。

    为了让消费者不仅吃的开心,更能吃的放心,民建保山市委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我市创建“明厨亮灶”工程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大家随机走进保山饮食业较为集中的太保集萃片区“红河干锅旱鸭”“大理木瓜渔庄”,看到餐厅与厨房之间的隔墙已改为玻璃墙,厨房每一角落的厨具摆放有序,带着口罩、穿着厨衣的厨师动作娴熟,食材和配料全都“曝光”眼底,饭菜烹调制作过程一目了然。随后,一行人走进五洲国际片区的“外婆的味道”,迎面挂着3块大屏幕,通过大屏幕,灶台上的锅碗瓢盆,菜肴的清洗、切配、烹饪,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和保洁,食品原料仓库和专用操作间,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以及美食的“出炉”过程都在摄像头实时360度全方位监控下尽收眼底。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认真办理民建提案,制定下发了《保山市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推进实施方案》,按照“343”的建设规划,力争通过三年时间,使全市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基本完成“明厨亮灶”建设工作。今年,该局将提案的办理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相结合,采取因地制宜、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办法,做到屋顶有吊顶、墙面有瓷砖、门窗有窗纱、原料有货架、消毒有设施,按照清洁、明亮、干净、安全的要求逐步实施“明厨亮灶”建设改造工程。3月份至今,全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6760户完成“明厨亮灶”建设改造2805户,其中隔断厨房2129户,透明厨房546户,视频厨房74户,网络厨房56户,完成率达41.4%。(蒋好武 皇学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