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完成贫困对象动态管理信息工作并核定全市贫困人口为53532户209983人

    2017-09-06 09:59 保山日报

    保山市完成新一轮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并核定

    全市贫困人口为53532户209983人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保山市启动了新一轮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截至9月2日,核定全市贫困总人口为53532户209983人。同时,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数据进行了核查清洗,全市脱贫攻坚的对象更加精准,系统数据更加完善、准确,为进一步落实精准脱贫攻坚措施奠定了基础。

    保山市按照“动员部署、贫情分析、实地调查、数据复核、拟定方案、公开评议、逐级审核、信息录入”8个环节要求,进村入户、走访调查,以及信息数据的采集、核查、比对和录入,通过近3个月的辛苦工作,全市纠正“错评”19661户70805人、“漏评”10189户38061人、“错退”5136户21237人,核定全市贫困总人口为53532户209983人,其中未脱贫人口48396户188746人、返贫5136户21237人。

    在动态管理中,保山市做到了横向、纵向的总体联动,从市级领导到村民小组长都参与其中,各级挂包单位,特别是涉及数据采集、核查和比对的20多个行业部门全程参与,进一步营造了“大扶贫”的工作格局。

    通过对贫困人口致贫原因、生产生活条件和收入情况进行分析,贫困户脱贫退出的“短板”更加清晰。相关部门可根据动态管理结果,按照锁定的各类贫困对象,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因村、因户施策,全市脱贫攻坚的质量将会大幅提升。(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