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拴心留人在基层

    2017-09-06 09:56 苏芯怡

    本网讯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作为决战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施甸县,引导和激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在艰苦边远地区献才献智、建功立业,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如何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施甸县委、政府开出一系列“良方”。

    编制留人。针对各乡镇行政、事业编制空缺的问题,在招录岗位有限的情况下优先满足乡镇空编,及时补充乡镇工作人员。2015年至2017年,乡镇行政、事业岗位的招录比例每年呈递增趋势,为乡镇注入了更多新鲜的血液和活力。

    机制留人。一是强化干部交流任职,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机制。将一些综合素质较高的机关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基层砺练。2014年以来,从县直部门选拔71名优秀干部到乡镇任职,从乡镇选拔134名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交流任职;二是结合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工作,从县直机关选派了66名科级后备干部到村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和主任助理,组织对他们及时进行跟踪管理,让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选拔留人。一是拓宽选人视野,坚持干部在一线提拔。注重从乡镇扶贫攻坚主战场、基层站所、村社区等基层和工作一线选拔乡科级领导干部;二是创新方法,选好“三方面人员”。制定了《施甸县乡镇换届“三类人员”综合分析研判办法》,创新考评方式,坚持把优秀干部放到有利于其成长的工作岗位进行培养锻炼。

    政策留人。一是制定出台了《施甸县人才引进、调配和培养工作实施意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严格落实《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放宽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条件的通知》精神,放宽乡镇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条件;三是制定下发了《施甸县乡镇工作岗位补贴实施办法》,认真落实乡镇工作岗位补贴。

    通过这一系列“良方”,有效的激励了人才向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流动,解决了施甸县区域发展、人才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苏芯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