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王嘉玲:落实“五个着力” 抓实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

    2017-08-30 16:07 保山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杨建雪 曾春

    8月24日至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嘉玲一行到昌宁县调研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在与昌宁县纪委领导干部座谈交流时,王嘉玲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各级各部门最大的政治任务,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保山脱贫攻坚如期完成,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  

    王嘉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五个方面着力,抓实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树牢纪检监察机关不能在脱贫攻坚中“缺席”的信念。二是定位要准,深刻理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脱贫攻坚中的工作定位,就是要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三是重点要突出,重点查处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扶贫资金财物问题。四是查处要严,对脱贫攻坚问题线索要从严从快处置,涉及扶贫资金的问题,不管金额多少,都要严肃查处,释放严惩不贷的强烈信号。五是整改要实,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整改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升脱贫攻坚“精准度”,巩固巡察“利器”作用。

    王嘉玲一行还在更戛乡看望了驻昌宁县的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干部,到该乡田头村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建雪 曾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