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邓忠汉:我更喜欢大家叫我“老师”

    2017-08-30 10:24 保山市广播电视台

    [[]SWJ~MDT045_C8WFY@%$K

    他是我市各类人才中的优秀代表,为教育改革事业、为实现个人价值、为推动社会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他就是保山学院的副院长、邓忠汉教授。

    (Z0I_U4WYW%EGS%JCA0T457

    邓忠汉教授除了是保山学院的副院长,还是省作家协会会员、省写作学会副会长、云南省高校评估专家、教育部本科院校审核评估专家。曾获得首届 “云岭教学名师”、云南省优秀教师、云南省高校省级教学名师、保山地区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等称号和奖励。

    MDNALZ[~IJ1LQ5SI$57G9OU

    采访邓忠汉这样的写作大家,记者不免有点紧张,可还是忍不住向他讨教起了写作技巧。说到写作,不得不说的就是由邓老师参与主编的,被列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写作教程》。这本教材被全国28个省市的100多所高校使用。同时,邓老师和他的教学团队还专门做了一个50讲的微课,发行之后,反响热烈。教写作30年的邓老师谦虚地说,这本教材之所以大受欢迎,关键就在于务实,接地气、接近学生写作的实际。

    0`XY@Q_@X_}M(DB3D[9}ZDC

    ~P}W7%U86EQ9OKKR_B$M68L

    ]U3ODP1HKQ9]D(JBCNQ%4DA

    谈到写作,邓老师还饶有兴趣地说起了他写的《艾思奇》。为了还原一个活生生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邓老师足足花了四年时间翻阅资料,到艾思奇工作生活过的上海、延安等地实地考察采访,在深深地被感动、被震憾之后,才提笔写出了感动无数读者的著作《艾思奇》。凭着对文学的热爱,邓忠汉一直从事着写作教学,他讲授的多门课程评教优良率均在98%以上,其中写作课理论体系及实际效果获得省内外专家高度评价,主持的多个课题先后被国家和省级立项。对于热爱文学创作的年轻人,邓老师建议说,要想写出好文章,一定要贴近人性、贴近人心、贴近人生。

    执教30多年的邓忠汉教授,除了潜心于写作学的教育与研究,还热心投身于地方文化学和教育管理学。他积极推进珠宝、建筑、汽车、水利水电、生物技术、缅甸语等应用型学科建设,推动学校专升本、国门大学和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建设,所负责的学生就业工作连续8年获得云南省就业工作考核一等奖。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发表保山题材文学作品200余篇,出版《艾思奇》等专著4部,主持和参与保山文化建设项目34项和各项文化活动。而所有这些也都源于他对教育的热爱和对教育不离不弃的追求。(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