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农村老倌喜获文学“新人奖”

    2017-08-28 15:37 保山日报 王 柯

    今年63岁的普永新是昌宁县田园镇四角田社区风吹山小组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勤劳质朴,待人诚恳。改革开放以来,他大力发展家庭经济,建设家庭农场,种植瓜果苗木,养殖猪鸡鱼鸭和胡蜂,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在建设美好生活的同时,老普总觉得还少了点什么,总想把生活的酸甜苦辣和农村的发展变化记录下来,于是,只有小学文化的他拿起了笔,非常用心地写出了一些充满乡土气息的文章。在市文联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指导下,他写的散文《乡村记事》《菌香四角田》陆续在《高黎贡》刊物发表,更加激起了他的创作热情。在市文联2016年度《高黎贡》年度文学奖评选时,评委们将“新人奖”评给了他,对他耳顺高龄不忘文学初心给予表彰和肯定,让“新人奖”增添了一份特殊的意义。

    “我也不知道咋个说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只有好好地写写我们的家乡,写写乡亲们的生活,再把日子过好些才对得起关心帮助我的人呐!”8月22日,普永新接过保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耀文专程到他家看望慰问并颁发的 “新人奖”荣誉证书时激动地说。(王 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