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再部署再加压

    2017-08-23 10:57 马斯婷

    本网讯 为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脱贫攻坚中的纪律保障作用,近日,龙陵县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会上再次传达了全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学习贯彻了省纪委关于各州(市)纪委和省纪委各派驻(出)机构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的情况通报精神,并安排部署了龙陵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有关工作。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及驻龙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纪委各派出纪工委书记共3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对五级联动监督平台新增的脱贫攻坚板块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对该平台的数据录入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使用该平台时要科学、正确地进行数据录入,乡镇纪委要及时对各村监督委员会进行培训指导,避免出现零报告、录入错误、录入内容不真实等情况。然后,会议对下一步关于统计报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民生资金发放情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必须认真梳理、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城乡医疗救助、临时生活救助、农村危房改造、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等22项民生到户资金发放情况,为下一步监督检查提供依据,确保民生政策的落实和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

    会议指出,各级纪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精准监督,加大执纪力度。要明确工作任务,围绕脱贫攻坚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共同抓好落实。要注重方式方法,熟悉脱贫政策,找准切入点,从小处着手,循序渐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为确保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八项工作机制的顺利实施,必须进一步突出工作中的问题导向,着力完善组织推进措施,推动龙陵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在强化、震慑、保障方面迅速取得更大突破。同时,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要一并追究责任”的要求,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对实施八项机制启动慢、进展慢,工作开展不力的将进行约谈,加强指导督促,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马斯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