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马王屯路边发现一枚二战时期的迫击炮弹

    2017-08-22 16:25 云南网 崔敏 雷晓丽

    昨日,记者从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获悉,5天前,在隆阳区马王屯发现的一枚二战时期遗留下来的迫击炮弹,已被该局治安大队进行销毁处理。据了解,大雨冲刷后,这枚炮弹露出来被当地村民发现,经板桥派出所民警妥善处置后,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我顺着公路边走的时候,突然发现被雨水冲出来的一个凹地上有一个铁家伙,走近细看才发现像一个炮弹,害怕出危险我们都不敢碰。”16日上午,隆阳区板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的报警电话赶往现场调查发现,这枚炮弹应该是此前深埋于地下的,由于近日连续大雨,被雨水冲刷后露出地面,这才被路过的村民发现。

    随后,民警小心地将炮弹带回派出所,并联系分局治安大队,经治安大队民警鉴定,该枚炮弹属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82式迫击炮弹。

    隆阳分局治安大队的一名民警介绍,据史料记载,马王屯曾是二战时期中国远征军长官司令部旧址和远征军屯兵场所,近年来曾多次发现二战时期遗留下来的炮弹,其中既有迫击炮弹也有手榴弹。

    据马王村村民王大姐介绍,她听老一辈人讲,滇西抗战时期,马王屯曾建设过军火库,存放了大量的弹药,而以前当地村民在栽种树木时,也曾经挖出过多枚炮弹。(崔敏  雷晓丽 施微 )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