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三个三”抓实人才促脱贫

    2017-08-17 10:32 保山日报 石人才

    近年来,昌宁县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求突破,紧紧围绕“增总量、优结构、强培训、提本领”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人才促脱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实施三个行动,补齐能力短板。实施基层执政骨干培养行动。2015年以来,共举办“基层执政骨干脱贫致富能力提升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20余期,培训人数1200余人次,实现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村务监督委主任、村(居)民小组长、党小组长“五个”培训全覆盖,有效增强了基层执政骨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实施基层农村人才培训行动。制发《昌宁县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计划通过5年时间培养17.7万余人次“七个一批”有能力、有素质、会干事的“土专家”“田秀才”。去年,各责任单位按计划完成了3.5万余人次的培训任务,有效增强了农村劳动力的综合素质。实施基层农村人才致富行动。充分整合各类资金项目,解决农村致富初期启动资金少的问题,通过资金帮扶、技术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基层人才创业致富活力,有效带动了农村劳动力增收致富。

    加强三个投入,破解资源瓶颈。加大人才政策投入。根据基层农村长远发展和基层农村人才需求,先后制发《昌宁县人才促脱贫工作实施方案》《昌宁县紧缺性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办法(试行)》《县委联系专家工作制度》等一系列措施及办法,为基层农村人才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加大人才资金投入。由县财政每年按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5‰的比例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人才的引进、培养、激励工作,为人才促脱贫工作提供经费保障。加大人才开发投入。抓实乡镇、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根据乡镇领导班子配备需要,合理选配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先后选派240余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参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充实基层执政骨干力量。

    强化三个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坚持党管人才工作原则,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合理调整充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人才促脱贫工作奠定坚实的领导基础。强化宣传报道保障,在县级主流媒体及网站开设“人才工作专栏”,对创业致富带头人、民族文化传承人等优秀基层农村人才进行专题宣传,在全县上下营造干事创业、争先脱贫、致富小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强化监督考核保障,健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将人才促脱贫工作任务作为年度的重要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评优、干部评价的重要依据。并建立日常跟踪问效机制,对不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的单位负责人,按照县委领导约谈、组织召回管理、职务职级调整等方式进行处理,确保人才促脱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石人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