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味道云南”进缅甸

    2017-08-16 14:32 保山日报 范南丹

    p1_b

    2

    8月13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保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缅甸中华总商会、缅甸仰光云南同乡会、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保山市侨商促进会、保山市餐饮与美食协会协办的“文化中国·味道云南”缅甸厨艺培训展示在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拉开帷幕。

    “文化中国·味道云南”缅甸厨艺培训展示,目的是把中国的美食文化,云南的经典滇菜、特色小吃传授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缅甸华人社区及广大侨胞,经过短期培训,提升当地中厨烹饪技法,为准备创业开店的侨胞提供滇菜特色小吃的学习机会,同时利用中餐馆讲“中国故事、传播好云南声音”,传承中华餐饮文化。

    开幕式上,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理事长尚兴玺致辞,对厨艺培训展示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展示,进一步增进中缅友谊,促进中缅经济发展,更好的促进中华文化在缅甸的传播。双方互赠了礼物,保山市侨办还为缅甸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捐赠了“两免一补”专项助学金。展示活动上,缅甸曼德勒华侨华人近300人观看了《味道云南》宣传片,厨艺代表团的培训师为缅甸华人华侨讲解了云南过桥米线的制作过程,当地华人华侨兴致勃勃的品尝了久违的家乡味道——云南过桥米线。

    在接下来的几天行程中,厨艺培训展示活动还将在缅甸中华总商会、缅甸仰光云南同乡会举行。(范南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