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串起乡村资源“物联网” 快递下乡普惠于民

    2017-08-14 17:18 云南网 杨连武

    “每天上千件药品从全国各地送进公司,当天,员工要在第一时间把这些药品送到消费者手中”。施甸县即时送员工杨志科边忙边说。

    施甸即时送快递物流公司是一家主要以经营药品物流配送的农村物联网公司,公司法人杨翠仙是出生在施甸县贫困山区的女大学生。2009年,杨翠仙从江西司法警官学院毕业参加公务员考试,因为基层履历不满两年,她只有先到当地交警大队当起了临时工。2015年,杨翠仙与即时送物流集团公司达成协议,在施甸县的13个乡镇建立了服务网点,开启了做在城市、服务农村、经营农村服务物联网的市场理念,把农村农产品配送服务与药品供给互动牵引,串起了乡村资源的“物联网”。

    杨志科回忆,2016年10月,公司有单药品要送往临沧市永德县小勐统镇麻栎树村,走临沧市就得绕路300多公里,走施甸县既省时间又便捷,我们公司主动承运,及时把药品送到了麻栎树村。杨志科说:“虽然是一件小事,得到的是服务社会的理念,社会的认可。”施甸县即时送快递公司开办两年来,公司从业人员达57名,有32名是大学生,由于大学生都熟悉电商,知晓物联网,她们的服务正引导施甸步入智慧城市,把互联网的智慧推进到农村、社会、家庭。(杨连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