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常怀“三心”,组工干部撸袖狠干

    ——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有感

    2017-08-11 16:10 角剑男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回首过去的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展望未来,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作为组工干部,应常怀“责任之心”、“奉献之心”、“自信之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驻牢“责任之心”,不忘使命。组织工作是我们党联系基层、凝心聚力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党各项重要工作的组织保障。做好做强基层党建、干部选拔、人才工作,是每一位组工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当前时代的大背景下,组工干部更应压实工作责任,忠于职守、勤勉尽责,严格履行强势推进、狠抓落实的岗位责任,自觉践行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政治责任,着眼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责任抓党建,压实责任带队伍,压实责任求突破。

    践行“奉献之心”,躬身前行。奉献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好诠释,也是组工干部满足组织需要、实现自身价值的无悔选择。组织部门担负着“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职责,而甘为人梯敢作为正是需要组工干部的奉献之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组织工作抓实党建、把好选人用人关永远在路上,组工干部做嫁衣当伯乐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始终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情怀,在工作中奉献,在奉献中工作,深入群众,全身心投入组织各项工作,躬身前行。

    坚定“自信之心”,砥砺奋进。习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组工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的良好形势下,要更加自信,自信地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自信地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自信地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难题,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党的各项组织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角剑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