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专题研究安排脱贫攻坚刹风整纪工作

    2017-08-09 10:56 倪慧芳

    IMG_3127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8日,昌宁县召开脱贫攻坚刹风整纪工作视频会议,把严肃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信号传递到最基层。

    市纪委常委闵晓怡,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志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君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2013年以来查处的扶贫领域农村基层干部违纪案件情况,以及全国各地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再次给全县党员干部敲警示钟。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通报了巡察昌宁的相关情况,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抓好扶贫工作作出的指示和要求,以及中纪委召开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学习,将自己摆进去,切实强化扶贫领域刹风整纪责任担当;要以“六大纪律”为尺子,全面认真、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守纪律讲规矩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机制措施、补齐监督短板,狠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要压实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层层落实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刹风整纪,切实抓好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狠刹“漂浮”风、与民争利歪风,擅自更改扶贫计划、改变扶贫资金用途及在扶贫项目、扶贫资金、低保资金分配优亲厚友等不正之风,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务“动奶酪”的严惩不贷;要严格执行线索排查机制、举报奖励机制、线索移交机制、线索处置机制、问责追责机制、报告通报制度六个机制,对脱贫攻坚发现的重点问题、典型问题、突出问题快报快查快处;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对贯彻执行政治纪律、责任压实、精准扶贫、工作效能、资金到位和监督管理使用及脱贫实效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常任巡察组长,县直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县扶贫办、发改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干事、纪委委员,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督导组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委主任,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