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柔性引才助推智汇保山

    2017-08-09 10:47 李俊

    本网讯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聚集一批产业发展急需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及其团队,我市创新举措,走出了一条柔性引才汇智之路,为跨越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

    建设柔性引才基地,抓柔性引才工作。先后争取省级补助资金35万元,在腾冲建设了“云南省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基地”,打造集休闲度假、疗养保健和项目服务、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基地建设一年来,已吸引46名(其中院士7人)院士、专家到保山休假疗养和开展智力服务;依托滇沪合作平台抓柔性引才工作抓住滇沪对口帮扶协作机遇,全方位、开发式、多领域、多形式、多层次的开展人才帮扶合作。如,腾冲市人民医院以华山医院对口支援为契机,加快推进医疗队伍人才培养,加强临床专科服务能力建设,提高了医院的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市域内常见病、多发病、部分危急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的诊疗能力显著提高,市外转诊率逐年下降,市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6.9%以上;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抓柔性引才工作。充分发挥各类用人单位自主权,为人才松绑,把高层次人才吸纳到能够发挥特长的岗位。如,高黎贡山生态茶有限公司柔性引进朱有勇院士、倪德江专家,对普洱茶加工技术、茶树品种基因库建设等课题进行科研,开发出国内首条全太阳能驱动的普洱茶加工生产线;加强体制建设,抓柔性引才工作。着眼于创新体制机制,制定出台含金量高、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 柔性引进人才按规定享受工作站建设、科技项目立项、申报人才项目、休假疗养等方面优惠政策,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人才红利,为保山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李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