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政府代表团赴沪开展沪保扶贫脱贫协作工作

    2017-08-09 09:56 保山日报 郑清

    8月4日,由保山市人民政府杨军市长带队的保山市政府代表团赴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参加沪保脱贫协作座谈会。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精神,上海市从今年开始将保山市纳入到东西部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中统一部署,沪保扶贫脱贫协作工作将开启新的篇章。

    1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姚海书记与杨军市长进行了亲切会谈,在沪保扶贫脱贫协作工作座谈交流会上,杨军市长代表保山市政府进行了工作汇报,一是介绍了保山市的基本市情;二是介绍了保山市脱贫攻坚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与困难;三是介绍了近几年来沪保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效;四是结合沪保两地扶贫脱贫协作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请求。

    2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邱大昌副主任表示,沪滇合作工作开展21年来,各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云南省是东西部扶贫脱贫攻坚战工作的主战场,保山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根据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沪滇合作工作将做出新的政策调整。保山市拥有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些都为今后两地开展脱贫合作奠定了基础和提供了平台,希望保山市抓住难得的机遇,沪保携手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潘晓岗秘书长结合东西部扶贫攻坚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围绕精准聚焦、精准脱贫的目标,希望保山市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的工作联系和沟通。根据杨军市长提出的几点建议和请求给予了明确的回复:一是同意将保山市隆阳区、施甸县、龙陵县、昌宁县纳入东西部扶贫协作整体工作中部署,并给予每县区每年不少于1000万元的项目扶贫资金;二是在充分调研保山市各县区(市)脱贫工作目标后,帮助保山市重点县区编制东西部扶贫协作总体规划和教育卫生、产业发展、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专项规划;三是聚焦精准扶贫,利用上海阿基米德传媒有限公司和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两大平台,将保山市经过QS认证的符合标准的农特产品推销到上海市场;四是由上海市教育委与云南省教育厅对接,根据保山实际需求,选派更多的专家到保山市开展各类人才教育培训工作,并安排教师到上海市各大高校进行进修学习;五是在保山市建立健全劳动力信息平台机制的基础上,利用推出“云嫂”等品牌,帮助我市输出过剩的劳动力;六是在保山市制定了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后,上海市将帮助保山向国内外企业发布和宣传招商引资信息,积极帮助引进更多的有实力的优质企业到保山投资兴业。

    3

    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碧原、龙陵县政府、市水长工业园区、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卫计委、市政府驻沪联络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郑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