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市政协调研龙陵县民族文化文艺院团发展情况

    2017-08-04 16:42 龙陵新闻网 雷雳

    8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宗华一行对龙陵县民族文化文艺院团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来到龙陵县体育馆视察了县民族文化工作队各个办公场所,看望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听取龙陵县民族文化工作队负责人介绍民族文化工作队基本情况、业务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历年来文化宣传活动、文艺精品节目的发展、变化、成就。

    座谈会上,龙陵县副县长向调研组汇报了龙陵民族文化文艺院团发展情况。龙陵县民族文化工作队,原名“龙陵县文工团”,始建于1965年,隶属于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内设演出队、练功队和后勤队。2012年,文工团完成整体划转工作,正式挂牌成立为“龙陵县民族文化工作队”。近年来,龙陵县民族文化工作队创编或参演的节目《草球乐》《赛花》《簸箕宴》《哈尼鼓》等一大批文艺精品得到业界认可,累计26项次获奖,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20项,市级2项;共组织参与乡镇基层党建文化创建活动和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演出121场次,并以“欢乐乡村大家乐”活动为载体,“送戏下乡”丰富文化娱乐活动,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活动起来、欢乐起来、和谐起来、先进起来、富裕起来、文明起来”,共享社会文化发展成果。

    听取汇报后,李宗华充分肯定了龙陵县在民族文艺院团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龙陵继续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依托龙陵县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禀赋,充分进行挖掘和保护,积极培育继续打造出具有龙陵特色的文化品牌,推出文艺精品,开展好惠民演出和送戏下乡,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完善硬件设施设备,优化人员结构配置,建立健全选拔用人机制,积极引进优秀文艺人才,创造更多精致的文艺作品,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雷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