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藏在深山人未识 龙陵这道美食你吃过吗

    2017-07-28 09:25 春城晚报

    01.webp

    有着“小香格里拉”之称的龙陵县象达镇勐蚌村,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而栗果猪就生长在丛林中,以食栗果、杂草粮为主,肉质鲜嫩,脂肪含量少,深受人们的欢迎。

    02.webp

    03.webp

    栗果猪以食栗果、杂草粮为主,肉质鲜嫩,脂肪含量少

    勐蚌栗果猪是家猪与天然野猪的杂交品种,每年漫山遍野的栗果树开花果子成熟后,栗果掉落一地,这时农户纷纷把自家的杂交野猪群赶到山上放食栗果。由于食草丰富,猪仔在山上一放就是几个月。食野果、吃野草根茎、嫩枝嫩叶,长期寄宿山林巢穴,奔跑于山林之间,体力充沛、性格粗野,野性十足,与正宗的野猪无异。由于大量吃食勐蚌特有栗果,故得名“栗果猪”!

    在制作这道美食时,当地人经常用酸大笋煮食,配以小米辣、花椒等佐料。或全猪放在炭火上烤,待熟时色泽金黄,用刀切成小块蘸酱、椒盐或加上葱花、花椒等拌匀食用,皮层酥脆不燥,肉质鲜嫩不腻。真是“山中养成栗果猪,味道鲜美营养高。酸笋煮来全猪烤,实属佳品一荤肴”!

    04.webp

    龙陵山多、树多、雨多。森林覆盖率为67.85%,由于地形、气候的复杂多样,境内动植物种类繁多,计有植物1213种、动物201种。这些动物靠植物生存,植物靠动物给肥,形成良好的生物循环圈,描绘出动植物相互依存、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06.webp

    05.webp

    如今,栗果猪不仅仅是人民餐桌上的一道美食,它已发展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产业。

    08.webp

    07.webp

    09.webp

    010.webp

    011.webp

    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