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水寨乡: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2017-07-25 09:18 云南法制报 杨国波 邵维岑

    为巩固“党建+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成果,提升人居环境,保山隆阳区水寨乡太元村以“支部主题党日”为依托,深入开展清洁家园、清洁水源、美化村庄活动,着力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

    水寨乡太元村有8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485人。设党总支1个,支部4个,党小组8个,有党员68人。自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太元村党总支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最基础、最薄弱的“三会一课”“党费日”、党员积分制管理抓起。结合农村党员生产生活特点,将每月1号固定为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缴纳党费、党员教育培训、党员活动统筹安排。通过“严”起来的组织生活制度,激发支部书记抓党建、谋工作的主动性,从而进一步明确太元村的发展规划和思路——建设美丽乡村。

    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目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系列重要精神,开展“我与太元村的发展”专题讨论,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中。

    开展“主题党日+环境卫生整治”特色活动。石头山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绿化美化村庄”。60岁以下党员在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和进村行道两旁分别义务种植1棵树,悬挂党员姓名亮出党员身份,集全体党员之力,打造4公里东山环山党员示范路;太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清洁水源”。水磨房水库不仅承载着太元村人畜饮水任务,还是全乡7个村人畜饮水保障,太元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务开展水库周围垃圾清理活动;百合、锣锅底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清洁家园”。紧紧围绕“村容整治环境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目标要求,组织党员对村庄周边、房前屋后垃圾进行清理,提升人居环境。(杨国波  邵维岑 )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