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市“四个导向”提升基层党建

    2017-07-25 10:02 云南法制报 殷成君 邵维岑

    今年以来,保山市围绕“基层党建提升年”重点任务,强化“四个导向”力促基层党建提升,全面加强基层党建,为基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目标导向

    围绕“基层党建提升年”重点任务,制定边境党建、支部建设、城市基层党建、抓党建促脱贫、“两新”组织党建、农村集体经济、“互联网+党建”、基础党务等“八个巩固提升行动”具体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分别制定县(市、区)、市直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1+15”和“1+10”责任清单,即1项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推得开的基层党建创新,15或10项可量化、可检查、可通报、可考核、有时限的基层党建工作指标体系,引领基层党建巩固提升。

    强化务实导向

    每半年召开1次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乡镇党委书记论坛”,采取两个月定期检查、季度交叉检查、半年集中检查、痕迹纪实等形式,逐项按照“好”“一般”“差”两个月进行一次通报。对存在“一般”“差”情况的,依次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直至市委书记(或副书记)分级约谈。全年“差”累计超过15项或“一般”超过20项的,实行党建工作问责。

    强化结果导向

    基层党建考核与全市综合考评联动,基层党建考核结果居于末位的县市区(园区)党(工)委,基层党建考核结果居于末两位的市直部门党(工)委,在全市综合考评结果中降低一个等次。基层党建考核为优秀的,全市综合考评增加相应的分数;未被评定为优秀的,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

    强化创新导向

    积极进行差别化试点、差别化探索、差别化实践,鼓励基层先行先试,在基层首创、培树典型、试点探索的基础上,形成一批可推广的党建特色品牌,给“原生态”赋予“新内涵”,把“地方话”变成“普通话”。市委组织部已率先开展“我为组织工作创新献策”金点子活动,征集金点子20余个,取得较好效果。(殷成君  邵维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