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首张《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颁发

    2017-07-25 09:57 段焱 刘维萍

    本网讯 7月23日下午,腾冲市首张《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在市场监督管理局腾越市场所注册大厅颁发到经营者蒲玉凤手中,标志着腾冲市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入了“有证时代”,开启监管新局面。

    《云南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本办法所称食品小作坊,是指有固定生产场所、从业人员少、生产规模小、生产条件和工艺技术简单的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者”。目前,腾冲市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主要涉及饵丝、茶叶、酿酒、红糖几个行业。今后,腾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法规宣传和规范指导的力度,引导食品小作坊有序、规范、健康的发展,为腾冲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即日起,各食品小作坊可到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申办《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需提交的材料为:小作坊营业执照复印件;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生产加工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复印件;所生产食品的原辅料清单、工艺流程图;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生产加工场所的产权证明复印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段焱 刘维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