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隆阳区:58名校(园)长公选聘任

    2017-07-24 17:16

    7月22日上午,隆阳区2017年校(园)长公选聘任暨廉政培训会议在隆阳区教育局召开。隆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隆阳区2017年校(园)长公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施崇姜、隆阳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隆阳区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全区58所学校新当选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校长

    会上,隆阳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李少峰对本次校(园)长公选情况作通报说明并宣读了任免决定,副局长贺晓渝、杨骏骁分别就全区“薄改项目”、暑假安全工作以及新成立学校相关手续办理进行安排和布置。

    校长

    会议对新当选校(园)长颁发了聘用证书

    校长

    隆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学在聘任会上要求:新担任校(园)长要牢牢把握五个专业理念,即:以德为先的理念、育人为本的理念、引领发展的理念、能力为重的理念、终身学习的理念;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运用角色思维、尺度思维、创新思维、规划思维履行好校(园)长的工作职责。

    校长

    会上,刘萍副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对新聘用的58名校园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教育是最大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是政府落实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她分别从隆阳教育面临的形势、发展现状和差距、以及此次校长公选反映出的问题,要求要明确校长公选的意义;要立足现实,抢抓隆阳教育发展机遇;要着眼学校,培育校长管理智慧。

    校长

    她强调,校长是一个职务、一个职业、更是一个专业,校长们要做好职业定位、团队定位、生源定位、课程定位和保障定位,同时,要用好自身的领导力、教师发展引领力、学校效能提升力、教学质量控制力及课程领导力。更要把握好制度制定的运用度、执行政策的力度和严度、财经纪律的严度。在对新聘用校(园)长提要求和作指导后,她希望大家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激情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百倍的信心和百倍的努力,为实现隆阳教育强区梦贡献出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校长

    据悉,本次校(园)长公选自2017年6月上旬发布公告至今日宣布任命,共历时近一个半月。全区58个校园长岗位均参与公选,其中,完全中学岗位11个,初级中学岗位21个,中心学校岗位21个,区直学校岗位4个,教师进修学校岗位1个。初始报名人数达到188人,资格复审通过人数186人,除区一中、区幼儿园因报岗和面试不足2人取消岗位由领导小组研究任命外,实际开考56个岗位由181人参与角逐,岗位平均竞争比例达3.2:1,最高比为新成立的永盛中心学校达10:1。选聘采用“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业绩加分=总成绩”的计算方法,最终从高到低择优录用。人才结构上,58名新任校长中有省级名校长1名,市级名校长7名,连任29名,占50%;交流任用5名,占8.6%;新任24名(其中外县进入1名),占41.4%。本届校(园)长任职期限为2017年7月至2020年7月。

    校长

    春城晚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何成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