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龙陵:生态宜居好舒爽

    2017-07-24 08:44 云南日报 朱金磊 贾云巍

    2017072101_res03_attpic_brief

    龙山湖公园成为群众休闲好去处。

    14日,有着“滇西雨屏”之称的龙陵县,在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后,天空终于放晴。记者走在县城干净如洗的街道上,深吸一口气,那带着甜味的空气让人顿觉神清气爽。

    在龙陵县东坡路,雨水冲刷过的银杏叶,青翠欲滴,道路两边的商墅阳台、门窗规格统一,看起来规范有序。“你看这两边楼顶的阳台都比较规整,这是经过集中整治的。”龙陵县人居环境综合协调组组长杨家琐指着道路两边的商墅说,你再看远处还没来得及整改的房屋,有的楼顶“长高了”,有的屋檐“长胖了”,这是城市的“增生”病,我们仍在大力清理整顿。

    杨家琐介绍,自全省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以来,龙陵县以开展卫生城、园林城、平安城、文明城创建为契机,打响了违法建筑整治攻坚战。截至6月30日,共拆除违法建筑17.99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县城绿化覆盖率达37.84%。

    在明晃晃的阳光下,我们沿着穿过龙陵县城的花桥河,自东向西漫步,只见三五成群的孩童在桥边嬉戏,尽情享受着假期的欢乐;三三两两的老人在河边散步,或相聚而坐闲话家常。凭栏俯视,河水清澈见底,成群结队的小鱼游来游去。

    “我年轻的时候,这条河的河水特别清,周边居民都在里面洗菜洗衣服。后来随着城市的发展,人口的增多,河水污染严重,漂浮着很多垃圾,很远就闻到了臭味。这两年经过河道治理和河岸绿化,河水又变清了,当年的记忆又回来了。”龙陵县龙山镇白塔社区59岁的居民李丽萍说。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渐次亮起的路灯和夜景,把这座滇西小城装点得更加漂亮。这时,于5月1日正式开园的龙山湖公园,早已成了龙陵县城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龙山湖两岸,推着孩童的年轻夫妇,牵着小孩的老奶奶,带着老花镜的老爷爷……在舒缓的音乐下,围着环湖漫步道悠然地踱着步。

    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城市,龙陵县下大力气打造了集生态、文化、健康、旅游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龙山湖公园,改善了龙陵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内涵,提高了市民生活品质。“龙山湖公园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规划用地294亩的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设。”杨家琐说,“龙陵还提升改造了西山坡公园、休闲广场、龙玉大道,建设了三角绿化带、玉缘广场、东坡森林公园、五板桥滨河公园等绿化美化项目工程。”

    “前两年公园少,没有休闲散步的地方。现在城市绿化好了,公园多了,到处都是玩的地方。我家到这里就几分钟,很方便,我孙子最喜欢来这里看鱼。我63岁了,想不到老了在家门口还有这么好的一个地方,可以安心享清福了。”龙山镇白塔社区七组居民赵春芳高兴地说。(朱金磊 贾云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