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级专家服务团文化分团召开座谈会

    2017-07-20 10:35 保山日报 蔡文雯

    7月17日,我市召开2017年市级专家服务团文化分团座谈会,30余位专家围绕保山特色文化和文化特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保山市级专家服务团文化分团成立于2016年10月,主要职责是进行业务指导、实施项目合作、帮助培养人才、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脱贫攻坚、服务文化事业。首批专家服务团成员由公共文化、文物博物、艺术、广播电视电影、文化产业、非物质文化6个门类的36名文化专家组成。为优化专家服务团结构,今年新接收了10位专家学者加入。

    在为10位新聘专家颁发证书之后,专家团围绕保山文化建设轮流发言。大家就保山地方戏曲和乡村文化的传承、地方文化立法保护、文化产业发展等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专家指出,保山的核心文化是永昌文化,同时抗战文化、翡翠文化、侨乡文化等特色文化百花齐放。搞地方文化建设不能空谈,要有计划,更不能因为主打哪种文化就冷落其他文化。

    会议要求,2019年是徐霞客进入保山380周年,明后年要围绕这一主题重点开展好三项工作。腾冲市要尽快建成徐霞客主题公园,全市范围内要做好旅游线路标志牌,标记徐霞客到访过的地方,并邀请保加利亚专家进行现场考察,重走徐霞客之路。同时,要尽快征集专家方案,于2018年6月底之前出版徐霞客保山游记,届时将开展全民读书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加入阅读。(蔡文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