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隆阳区双脉村支教再出发

    2017-07-19 15:40 保山日报 林艳慧 李晨露

    7月15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重点团队——知行天下协会2017彩云之南·鹭萌芽志愿者队从厦门出发跨越2512.6公里前往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双脉村双脉小学开展为期20天的“支教、医疗、普法”三下乡活动。

    双脉村是云南省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村民收入微薄,文化水平较低,医疗、法律知识缺乏。村民多数外出打工,村里大多是留守儿童。为了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注,提高村民医疗、法律意识。志愿者队将为小学生开设特色课程,为村民开展医疗普法知识讲座,爱心义诊,下乡普法等活动。为了此次三下乡活动更顺利地开展,志愿者队进行了为期126天的准备。通过校内义卖和厦门义卖,共筹集了83820.03元善款,为双脉小学购买教学器材、学习用品、体育器材,也为双脉村村民准备了120份急救包,内含体温计、碘伏、万花油、板蓝根、创口贴、绷带、纱布等医疗药品,印制医疗、普法宣传手册,共花费46935.4元,剩余36884.63元将作为奖学金、助学金、医疗补助金,帮助并鼓励更多贫困山区的学生和村民。

    志愿者队通过周边小学支教、教案撰写及试讲,邀请厦门大学附属小学老师进行点评指导,最终从500多篇教案中筛选了326篇优秀教案带往实地,其中包括弟子规、美术、手工、音乐等多样性特色教案。除此之外,志愿者队队员利用课余时间前往厦门瑞尔齿科和厦门盈科律师事务所培训医疗、普法相关知识。对此,队员林艳慧表示“很高兴在大学里能有这样一个平台,做志愿者的同时收获自己,祝福双脉小学支教活动顺利展开,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贫困山区的孩子,用志愿者的行动不断传递爱与希望。”(林艳慧 李晨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