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旅游资讯 吃在保山

    龙陵:清香佳肴藏深山之“五谷之王”苦荞香

    2017-07-19 08:47 中国松山宝地龙陵

    1.webp

    好山好水好食材

    龙陵山多、树多、雨多。森林覆盖率为67.85%,由于地形、气候的复杂多样,境内动植物种类繁多,计有植物1213种、动物201种。这些动物靠植物生存,植物靠动物给肥,形成良好的生物循环圈,描绘出动植物相互依存、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勤劳聪慧的龙陵儿女在原生态的环境中生活得如鱼得水、滋滋润润。他们尽情汲取天地之精华、云雾之韵味、雨露之清莹,幸福、酣畅地享受着藏于大山深处的山珍美食。

    3.webp

    “五谷之王”苦荞香

    苦荞被誉为“五谷之王”、“三降食品”(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在《千金药方》、《中药大辞典》及相关文献中对苦荞都有记载:可安神活血、降气宽肠、祛积化滞、润肠通便、止咳平喘、强心抗炎、减肥美容等功效。

    5.webp

    4

    6.webp

    7.webp

    9.webp

    龙陵人在高寒冷凉、天蓝水碧的高山地区种植苦荞,成熟采收后将苦荞做成了苦荞粉凉拌吃,做成苦荞米线、饵丝、面条煮着吃,做成茶品泡水喝,煎成粑粑当早晚点,打成面果掺和米饭蒸着吃……还开发了便于携带的各式礼品:苦荞茶、荞面果、荞蛋糕、小荞饼、苦荞酒等,满满当当都是对苦荞的挚爱深情。(来源:中国松山宝地龙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