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找准贫根精准帮扶

    2017-07-19 08:57 保山日报 罗映平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中国,民心始终贯穿于社会发展的“脉络”,源源不断的提供动力、活力。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民心工程,关系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前程,更是牵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事件。

    如何凝聚民心,如何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提升,无疑是考验每一名领导干部的民生“问号”和政治“问号”。

    推进精准扶贫,必须在号准“贫脉”上多下功夫。扶贫开发成效如何,关键要看是不是做到了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摸清底数、区分类型、找准问题、分类施策”要求,切实做到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确保扶贫攻坚有的放矢、精准到位。

    推进精准扶贫,必须在切断“贫根”上多做文章。开展扶贫攻坚,就是要切断致贫返贫的根源,找准脱贫致富的路子,彻底走出“年年扶贫年年贫”的贫困陷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的政绩导向,强化扶贫攻坚的实效性,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上,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基础扶贫、“造血”式扶贫。

    天下大事,需作于细;扶贫脱贫,成于精准。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只有把实施精准扶贫的内涵要义领会好,把工作举措落实好,把目标任务完成好,方能打赢精准扶贫的“攻坚战”。

    绣好扶贫这朵花,织好民生这张网,深刻把握民心民意,做好精、准、实、细文章,才能让脱贫工作得到百姓大力支持和普遍认可。相信只要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凝结成绳,就没有脱不去的贫,摘不下的帽,攻克不了的难关。(罗映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