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历史文化 本土文学

    等你,在烟雨昌宁

    2017-07-14 09:47 宋春松

    细雨纷飞沾湿衣襟,缥缈、朦胧、静幽的滋润着昌宁,那平平仄仄的声音,似一首江南古曲,漾开一片细小潋滟的波纹。

    大街小巷绿树蓉蓉,青翠拥裹,瓣叶随着绵绵的雨水,从城里小溪流向乡野河塘,此时的荷花正盛情,风摆荷叶睡莲舞,荷香弥漫,化为一缕夏烟,渲染了一季流年。

    蛙叫蝉鸣,吟唱着夏天的诗歌,一弯河水涌动着诗韵,蔓延向绿意翠浓的田野,疯染了田埂乡间的小道,吟诗赋词,将田园风光写入唯美的画卷。

    远山飞雾,青山妖娆,幽静小路,山竹摇曳,野花丰郁翠果香,一阵清雨泼洒浇润了千年古茶,绽放的水花在山间拨弄琴弦,曲音绵长,一盏香茗润心情,蘸夏烟为墨,挥毫绿色山林。

    细落花门前舞,流水渠间游,静品雨中的情怀,勾勒诗意的岁月,心灵深处净是馨香一片,由一帘幽梦与无数散落       的雨花合奏出的大自然天籁,从小城到乡村,从篱院到山间,从晨曦到黄昏,这委婉流转跳跃的韵味,纵然用千阙万词都无法写尽它的深意。

    这里是田园、这里是桃花源,也是乐土。烟雨昌宁,小城静美,总会任性的归于安宁,在如烟似梦的意境中,我的执念里有你。(宋春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