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菌子上桌,美味多多

    2017-07-12 09:38 中国松山宝地龙陵

    盛夏,素有“滇西雨屏”美誉的龙陵,雨水“不多”,每月只下一场雨,但每场雨一下就是30天。被雨水浸透的大山深处,云雾缭绕、水气氤氲。山头地块、森林深处、灌木丛中、枯枝腐叶间,各种各样的菌类破土而出。

    菜市场上,菌子们欢欢喜喜地“聚”在一起。红艳艳的红菌、棕褐色的奶浆菌、黄油油的鸡油菌、又细又长的白鸡纵、青黝黝的小木耳、......一袋袋、一筐筐,种类特多,也格外惹人馋。

    于是,人们纷纷趁着季节买些回家,犒劳巴望了一年的“味蕾”。精挑细选、讨价还价,大大小小、多多少少,高高兴兴买回家。

    回到家里,一番清洗过后,便是厨房飘香的时刻。青辣椒、生辣蒜,干辣椒、干草果、爆炒、炖鸡、炖蛋、煮汤满嘴鲜香。油鸡枞、油菌子、鸡枞酱,大瓶小罐,干鸡棕、干菌子,大袋小袋,随吃随取,全年都能尽享山珍美味。一口下肚,仿佛把大自然的各种仙气、灵气都一并“装进”了五脏六腑,整个人幸福得不要不要的!


    【温馨提示:野生菌食用注意事项(来自百度)】

    1.不要采摘或选购自己不熟悉的菌类,尤其是颜色鲜艳的菌子,食用野生菌不要杂,最好每次食用一种野生菌。

    2.去市场买野生菌时,最好买当地群众常食用过的,未发生任何危险的菌子,买来后应炒熟炒透后再吃。

    3.采来或买来的野生菌不要全放在一起炒,因为种类不同的野生菌混炒容易发生化学反应,没毒的菌子也变成有毒的了。

    4.野生菌加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烹调时,最好把菌子在沸水中煮上3到5分钟,捞出后再用清水漂洗,然后再炒食,把毒性减低,以减少中毒发生的可能性。

    5.食用野生菌时不要喝酒或尽量少喝酒,有的野生菌虽然无毒,但含有的某些成分会与酒中所含的乙醇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毒素引起中毒,因此,食用野生菌时最好不要饮酒。

    6.食用完野生菌后如感不适,有恶心、头晕、呕吐、看东西不明或幻视、幻听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治疗,万一来不及就医,应立即采用简易的方法和容易找到的药物,进行催吐、洗胃、导泻或灌肠等处理,尽快排除体内尚未被吸收的残菌或减缓有毒物质的吸收,从而减轻中毒程度,防止病情加重,经过这些处理后,还要尽快转送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