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举行旅游警区揭牌仪式

    2017-07-06 08:54 保山日报 段宇明 李志超

    6月30日,腾冲市公安局旅游警区指挥部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腾冲旅游市场整治警务合作模式步入正轨,全警参与旅游管理的局面正式形成,也标志着腾冲旅游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旅游产业、服务得到全面转型升级。

    旅游警区的成立是腾冲公安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顺应公安改革和旅游改革大势,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警务机制和勤务运行”改革模式的一次创新尝试。揭牌仪式上要求,指挥部要迅速研究部署,把握旅游经济发展规律,指导督促各派出所开展好对涉旅违法犯罪的打处和旅游市场治安管理服务工作;景区派出所要加强对涉旅行业场所、景区景点的排查和巡逻防控力度,规范涉旅警情处置,及时受理调处涉旅纠纷,严厉打击涉旅违法犯罪;各警种要支持好、协助好旅游警察大队和景区派出所履行职责。同时希望发改、旅发、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完善快速、高效的联勤联动机制,积极维护腾冲旅游市场秩序。

    旅游警区将旅游警察大队和清水、和顺、马站、北海四个主要景区派出所组合到一起,设立腾冲市公安局旅游警区工作指挥部,有效整合旅游警察大队和景区派出所警务资源,实现深度融合,握指成拳,全力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腾冲旅游治安秩序。(段宇明 李志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