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产业扶贫润民心

    ——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挂包帮”活动侧记

    2017-07-06 08:55 保山日报 姜 维

    “能繁母猪什么时候到啊?”“运送车已经进村,马上就可以拿到了,不要急。”近日,市国土资源局为挂包村腾冲市蒲川乡户弄村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又送去能繁母猪44头。

    “去年,市国土资源局就为我家免费送了一头能繁母猪,今年么,自筹一半钱我也愿意。”小关吐小组70岁老人张廷钦领到能繁母猪时脸上的喜悦之情无以言表。张廷钦一家有4口人,种了4亩包谷,主要经济来源就是以养猪、养鸡为主,他自己算了一笔账,自家养一头能繁母猪一年能有1万左右的收入,养出来又不愁销路,现在养了三头母猪,每年3万左右的收入,脱贫有望了。才领到能繁母猪的杨德苍笑容满面,在杨德苍家,记者看到,他家养了大大小小20余头猪,其中能繁母猪就有5头,杨德苍笑着说:“再过十几天仔猪就可以出栏了,可能有1万左右的收入。”

    去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先后出资10多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能繁母猪102头。该局自2015年挂钩蒲川乡户弄村以来,多次深入挂钩村召开民情恳谈会,听取村干部的脱贫思路和想法,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具体困难,广泛收集村情、民情,针对具体问题研究脱贫摘帽的措施、办法。两年来,在该局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和全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推广种植热区优质水果,饲养良种畜禽,改造茶园茶所,提升烤烟管理水平,全村农业产业结构得到有效调整、产业规模得到发展扩大、产业化经营发展加快,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通过支持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建设通村道路、人畜饮水工程、村民活动室等基础设施,群众出行更加方便、缺水问题得到解决、公共服务得到加强,全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截至目前,该局直接支持资金76万元,帮助协调资金约655万元。2016年,该村实现经济总收入4018万元,增长10%;人均纯收入9451元,增长12%。2016年末,贫困人口降低至3%以下,按计划完成了脱贫摘帽的工作目标。

    “我局将针对包村帮户的脱贫需要,发挥国土资源行业优势、部门优势,切实帮助引进项目、资金、技术、信息,实现巩固脱贫效果工作目标。”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说。(姜 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