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委组织部加大基层党建督查力度

    2017-07-06 10:29 保山日报 保组轩

    2017年,市委组织部专门组建党建督查员队伍,组成五个督查组,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定期督查,有力推进“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做足前期准备,确保督查工作“有备而去”,市委组织部研究下发了《保山市“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督查通报实施办法》,精心编制了《保山市“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督查工作手册》,面向全市聘请了40名基层党建督查员,悉心制定第一轮督查工作方案,组织参加督查的25人集中培训,使督查工作有依据、有方向、有重点、有人员、有标准、有方法。

    注重全域推进,确保督查目标“不留死角”,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1+15”“1+10”核心指标,根据统一制定的第一轮督查要点,采取随机定点、现场提问、查看台账、实地查看、问题反馈等形式,先后深入5个县市区、4个园区和17个市直部门党(工)委的202个基层党组织开展督查,使督查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县乡村组和非公、社会组织、学校、机关等各领域各行业党组织。

    坚持以严促实,确保督查结果“利剑出鞘”,始终以“严”的标准进行指标评价和书面通报,26个党(工)委中,2个县区、有4个园区和3个部门党(工)委评价结果超过两项“差”或五项“一般”,市委主要领导直接约谈党(工)委主要领导,并在全市通报批评;6个单位党(工)委评价结果超过三项“差”或五项“一般”,市委组织部长直接约谈党(工)委分管领导。同时,剑指具体问题,向26个党(工)委反馈问题清单186条。

    强化整改落实,确保督查引发“传动效应”,坚持边督查边反馈具体问题、督查后集中反馈“1+15”“1+10”问题,促使各级党组织采取推进会、交流会、培训会、大比武、大督查等多种方式,从面上层层压实党建责任、从线上重视夯实党建基础、从点上狠抓问题整改,以压力下传、责任下沉解决了“上热中温下冷”“循旧弊”等问题,让“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掷地有声、落地见效。(保组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