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境内亚洲第一长隧——大瑞铁路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2017-07-06 10:32 龙陵新闻网 龙陵新闻网

    7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专题片:《砥砺奋进的五年|攻坚克难 隧道工程顽强挺进》由龙陵县电视台拍摄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施工现场镜头出现在了专题片中。该专题片讲述了过去5年,我国建设者攻坚克难、科学施工,在山岭奇峻、地质复杂地区攻克一个个难题,凿出通道;一个个隧道工程在建设者的砥砺奋进下顽强挺进,创造一个又一个国内首创;越来越多的隧道建设新技术获国家专利,隧道建设刷新多项世界纪录。

    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全线位于著名的滇西抗战主战场云南龙陵境内。是中缅国际铁路通道途径龙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34.538km的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堪称“中国第一铁路长隧”,其地理位置特殊、地质构造极为复杂,施工难度极高,工程建设风险突出。施工工法涵盖竖井、斜井、TBM、钻爆等工法,先进的TBM工法首次在西南端极为复杂地质条件下应用;高温环境下隧道制冷工艺也将在此探索、研究并创新使用;为降低各类极端地质灾害,保证工程质量,科研团队为本项目特别研究发明的新材料、新工艺将在过程中逐步实施。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工程规模、建设难度与工程风险在国内外隧道施工领域首屈一指,为铁路建设道路上又一里程碑工程。

    中铁隧道局集团大瑞铁路工程项目经理部发扬国家队领军者精神,顽强挺进高黎贡山。面对隧道工程“三高四活跃”等高风险特点,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们不负重托,攻坚克难,科学施工。截止7月1日,隧道1#斜井主井开累1004.3m,1#斜井副井开累988.1m,1#竖井主井开累364.3m,1#竖井副井开累427.3m,2#竖井主井开累395m,2#竖井副井开累465m,出口平导开累610.6m,出口正洞开累358.9m。当前亚洲同类工程最长斜井已突破1000米大关;764m国内最深竖井即将突破500米大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