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省级专家为隆阳咖啡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2017-07-04 15:51 保山日报 张德萍

    近日,云南省咖啡产业体系调研组一行12人莅临保山,为隆阳咖啡产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市农业局副局长蒋春国、区农业局副局长陈迎新参加会议。

    体系首席专家李荣富首先对文化品牌岗位专家代正明、育种与繁育岗位专家李锦红、产业经济岗位专家张毅、加工研究岗位专家陈志华、病虫害防控岗位专家等团队人员一一作了介绍,并对体系专家组的工作重点和此次调研的目的作了说明。陈迎新对隆阳咖啡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困难,发展的机遇,推进产业发展的思路、对策措施和建议做了详细介绍。蒋春国详细介绍了下一步保山发展咖啡产业的思路和规划。各咖啡企业就企业发展思路、面临的困难和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各岗位专家针对隆阳咖啡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打造品牌,走“高端化、差异化、规模化”发展路线;二是集思广益,缩短生产与销售间的距离,如海南借助旅游,一杯普通的咖啡在景区卖十五六块一杯,而保山有个景区腾冲,可在腾冲却买不到咖啡;三是提高品质,由龙头企业带头,集中加工,避免隆阳普遍存在的家庭式分散加工环节使杯品降低的现象发生;四是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才是咖啡长远发展的必行之路。(张德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