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保山“珍珠班”高考再创佳绩

    2017-07-04 10:57 杜加寿

    保山一中珍珠生风采

    保山一中珍珠生风采

    本网讯 2011年,在云南省侨联的关心支持下,经保山市侨联积极争取,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捐助的“珍珠班”开始落户保山,主要招收“成绩特优、家庭特困”的双特生。六年来,在省、市侨联的认真监管和保山一中、腾冲一中的精心培育下,“珍珠班”结出累累硕果。

    2017年,全市珍珠班学子高考中再放异彩:保山一中参加高考珍珠生50人,600分以上12人、占珍珠生的24%,上一本线41人、一本上线率82%,上二本线50人、二本上线率100%;腾冲一中参加高考珍珠生79人,600分以上12人、占珍珠生的15%,上一本线62人、一本上线率78%,上二本线76人、二本上线率96%。

    截至目前,保山市连续招收“珍珠班”14个,珍珠生604名,累计惠及金额302万元。“珍珠班”的成功开办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学生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杜加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