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亮点频现

    2017-07-01 12:14 保山日报

    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全市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开展有特色、有深度、有声势活动,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亮点一:领导高度重视。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近年来,全市上下同心协力、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责任,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产力,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政绩工程,没有安全,其他都会变得毫无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务必做到认识再强化,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务必做到工作再强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务必做到责任再强化,健全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机制。要坚持生产与安全、安全与维稳一同抓,从小处和细节入手,加大隐患排查和矛盾化解力度,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亮点二:安全宣传氛围浓。6月16日,保山市和隆阳区在保岫广场启动“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安监、质检、交警等市直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各类安全知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知晓安全、遵守安全的良好氛围。自6月13日始,各县(市、区)已积极行动,分别组织宣传车进社区、进街道、进集市、进乡村巡回宣传。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康杯”竞赛、“青安岗在行动”“五好文明家庭”“平安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年”和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系列活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亮点三:应急演练重实效。6月15日下午,昌宁县安委办分别在昌宁中青石化迎宾加油站、田园镇回头上大树德石场、昌宁贞元冶炼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全县13个乡镇分管领导、安监员、县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观摩。“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昌宁贞元冶炼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说。同时,各县(市、区)安委会还在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大型商场、超市、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高了职工自我防护、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避免了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或减轻了事故造成的伤害。

    亮点四:主题宣讲进企业。“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安监、工信、公安、交通、建设、教育、质监、煤炭等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针对本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开展主题宣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针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了“两个体系”专题宣传和教育培训,健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亮点五:安全生产百里行。市安委办以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组织市级主流媒体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重点建设项目行,对全市在建重点工程进行系列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宣传、问题曝光,进一步弘扬了正能量、奏响了主旋律,公开曝光存在问题,营造了良好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亮点六:隐患排查成效显。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执法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六个必须”要求,以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为重点,突出汛期安全。6月份以来,全市共组织检查企业448家次,查出各类隐患770项,完成整改652项,整改率达84.68%(王文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