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监狱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隆重举行

    2017-06-29 11:10 李连杰

    09

    本网讯  6月28日晚,由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保山市委政法委主办,中共保山监狱委员会承办的“忠诚为民·崇德尚法”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保山永昌会堂隆重举行。

    01

    03

    02

    04

    本次道德讲堂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要讲述保山市政法队伍——监狱篇章,以“忠诚为民 崇德尚法”为主题,聚焦新实践、培育新风尚、凝聚正能量,通过身边人的故事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学习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道德风尚,营造重道德、守情操、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07

    06

    05

    08

    “道德讲堂”活动,是保山监狱的一个传统活动项目,每年都举行,但每个季度都不尽相同,每年都有新的内容,每期都有新的主题。本期道德讲堂主要以“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为基本模式,由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做承诺、送祝福、谈感悟七个环节组成,由保山监狱的人民警察们自编、自导、自演,通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崇德尚善 见贤思齐”“以德治监 执法如山”“予人祝福 手留余香”等4个篇章的活动,全面讲述保山监狱自成立至今,65年来两个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服务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及在他们身边涌现出来的一个个、一桩桩、一件件感动保山的凡人善举,感动我们的典型事例和身边好人的精彩故事。让现场的观众沐浴道德的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升华自身境界。

    11

    12

    10

    13

    “道德讲堂”就是坚持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这一要求,以“礼仪”“诚信”“和睦”“友善”为核心,以遵章守纪、助人为乐、邻里友好、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移风易俗、文明礼貌、讲究卫生等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个方面的道德教育。“道德讲堂”为营造团结友爱、扶贫济困、融洽和谐的好风尚,创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和道德导向搭建有效的教育平台。

    14

    15

    16

    18

    19

    20

    21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将以今天的“道德讲堂”为起点,积极行动,创新举措,大力弘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取向,扎实推进社会和谐建设、社会公德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家庭美德建设和个人品德建设,深入宣传我们身边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弘扬社会正气,引领社会新风,使“讲道德,作好人”蔚然成风,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2

    23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