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杜朝云:从工地小工到企业家的蝶变

    2017-06-28 16:10 保山日报 胡瑞 胡晓娇

    20年前,杜朝云还在工地上拌沙灰、挑砖、砌墙……如今的他是一个好学、爱学、上进的企业家,是一个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文化等领域,年产值上亿元的企业家。

    杜朝云是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人,从一个只有初中文化到自学大学毕业,从一个工地小工到云南佳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首位职业经理人、云南景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来实现自己的理想的呢?近日,记者借着在云南景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口到钱来》公益讲座采访了杜朝云,让我们来听听他的故事。

    “20年前,我初中毕业,因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和家庭困难等原因,我离开了校园,走上了一条艰辛的求生之路,但我始终没有放弃过学习,直到现在我已经将自己的学历由初中变成了自学大学。20年前,我是工地上一个小小的水泥工,白天在建筑工地做活。为了多学技术,晚上我主动学习砌墙、电焊等工种。凭着我吃苦好学的精神,慢慢地升任工地领班、项目经理,云南佳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首任职业经理人、云南景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后来,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我开始创办自己的企业。在创办企业的过程中,我深知自己的文化程度不高、经验不足等因素,导致走了很多弯路、吃了太多的苦,经历太多的磨难。随着时间的流逝,阅历的增长,我深深地意识到,只有学习才能改变自己,只有提高能力才能影响更多的人,与其去挣钱,还不如让自己变得更值钱!于是,我暗自发誓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时间也证明了我的毅力和决心,目前,我已顺利取得自学大学毕业证书,也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然而我并没有只在书中学,也在实践中学,开始不断地走出去参加大量的培训,把员工也送出去学习,从北京到深圳,从个人提升到企业管理,这些培训武装了自己也武装了团队,企业发展也越来越顺利。我们企业的长足成长和健康发展与我们的学习是分不开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也发现了我们云南、更包括保山与一线城市在思想、理念、思维模式上的巨大差距。”

    聊着聊着,十分健谈且思路严谨的杜朝云语气缓慢了下来说:“小胡,你别看我这么能说,其实,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就是公众演说,我不敢从台下走到台上,我无法去影响更多人。为了把困扰他的问题解决掉,机缘巧合的是在去年,我到深圳参加了深圳市知行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演讲口才培训14年的张海翔老师的演说培训,在培训课上找到了激情、激发了他的演说梦想和领袖梦想。然而我也知道,自己不能只是做一个简单的老板,还要做一个导师型的企业家,要走上讲台去影响更多的人,于是,我回到保山后决定把这样的课程引进到保山来,造福保山的企业家。”

    杜朝云在回到保山后,深知到外面去学习的成本太高,每次出去吃住行,加上课程费用,都要花上万元,而且在路上还要花费掉两天的时间。后来我想到,如果能够把我们到外面学到的全国最好的课程都引进到保山和云南来,为促进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这样才是对自己的家乡最好的回报,于是,在2016年的11月份,云南景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应运而生了。公司自成立以来至今在国内吸引整合了一批顶尖的教育培训机构、专业导师和课程资源,从而把最新的国内、国际信息、最有效的企业管理模式、最实操、实战的执行课程、演讲与口才课程、谈判课程以及培养孩子正确认知学习的意义和最高效的学习方法,带到云南,带到保山,助力云南企业实现分团队、分模块、分体系的培训解决方案,广泛影响并加快云南企业的快速发展,为云南企业提供培训和学习的通道并节约培训成本,传递正能量,致力于帮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家庭幸福和谐,帮助个人全面发展。

    今年6月份杜朝云主动联系张海翔老师并和保山市女企业家协会沟通,参与策划公益讲座,广邀保山的企业家参加培训。

    在6月24日的《口到钱来》公益讲座现场,来自保山各行各业的300余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感受口才的魅力,领略口才的力量。为期2天的公益讲座由云南景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资主办,保山市女企业家协会承办,课程对受众完全免费,并对与会人员赠送相关书籍。张海翔导师紧紧围绕口才提升展开,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受到大家一致点赞好评。

    杜朝云说:“我们保山人热爱学习,渴望学习的劲头十足,可是到外面去学习的成本太高了,我希望把全国最好的课程引进到保山来,来武装我们的团队,让我们保山的企业家通过最低的成本学习到最好的课程,成就更多的上市企业、有影响力的企业,促进保山的大发展!同时也希望我们搭建一个平台,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一个分享与促进的平台,让更多的保山企业家参与进来,也希望保山越来越好。”(胡瑞 胡晓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