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腾冲市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2017-06-28 10:57 云南网 张耀辉 尚苹华

    腾冲市为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纳入市场监管范围,从严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腾冲市是国内外知名的火山、热海旅游区,为规范当地旅游市场秩序,尤其是翡翠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腾冲市在保山市工商管理局、保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药监局的指导下,首先出“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资格。尤其是突出对旅游商品市场、景区景点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强化经营主体资格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

    其次是重点查处腾冲市景区餐馆、食品店、翡翠店、旅馆、超市、购物点,对涉旅购产品场所内强买强卖、胁迫消费等侵害游客利益的行为严加督查,重点是严厉打击虚假广告、购物欺诈以及销售假冒伪劣、质次价高、过期变质、不合格商品等行为,以切实保障旅游者的合法权益。笔者在火山公园景区碰到两位从东北来腾冲市旅游退休老教师,当问到对腾冲市整治旅游市场看法时,其中一位说,早就想来腾冲玩玩,但前段时问听人讲云南“黑导游”泛滥,甚至逼人买“玉石”,便不敢来,现在看到腾冲对旅游市场动“真”的,悬着的心也放下来啦。 笔者还在腾冲市一些旅游景区如腾冲湿地公园、热海景区、荷花镇雨伞村等看到,腾冲市已着手重点整治商业贿赂行为。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和珠宝玉石、土特产品等购物商店及旅行社中存在的商业贿赂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同时,腾冲市市场监督局还将重点检查在旅游商品市场、景区景点提供服务是否规范,取缔景区经营环境脏、乱、差的餐饮店铺,整治和规范景区内餐饮行业中“三区隔段”、食品原料、清洁工具、清洗水池等设施的完善。 重点整治合同违法行为,如查处合同欺诈和利用旅游合同格式条款免除经营者自身责任、加重旅游者责任、排除旅游者主要权利等违法行为。重点密切协调配合同旅游、公安、发改、税务等部门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执法,推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重点加强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作用。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24小时投诉热线畅通,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处,有处必果,通过监管促进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7车次,检查旅游市场16个次,检查经营户414户次,检查景区景点33个次,发出整改通知书69份,和顺景区规范后办理个体执照125户,受理旅游消费投诉1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559万元,查处旅游案件4件,案值2.03万元。(张耀辉 尚苹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