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保山市9个小镇入选云南特色小镇创建名录

    2017-06-22 10:24 市旅发委

    本网讯 近日,云南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新闻发布会召开,腾冲和顺古镇入选创建全国一流特色小镇名单,保山永子围棋小镇、高黎贡山摄影小镇、善洲小镇、施甸摆榔金布朗风情小镇、腾冲玛御谷温泉小镇、腾冲银杏小镇、腾冲启迪冰雪双创小镇7个小镇入选创建全省一流特色小镇名单。

    据悉,此次云南省共公布了入选的105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筛选主要坚持特色优先、产业为核心、企业主体、交通和工作基础、一票否决五项原则。名单公布只是创建特色小镇的第一步,下一步我省将推出一批相关配套文件,制定出台特色小镇从规划——建设——考核验收的一系列相关标准和办法,明确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州县、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对于纳入创建名单的特色小镇,近期,省财政厅将拨付每个小镇1000万元的启动资金。接下来几年也将陆续启动财政税收优惠奖励政策:2018年年底考核合格的全国一流、全省一流特色小镇,每个小镇分别给予1亿元、500万元奖励资金,2019年底考核合格的全国一流、全省一流特色小镇,每个小镇分别给予9000万元、500万元奖励资金,重点用于项目贷款贴息。近期,我省还将召开招商推介大会,邀请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相关企业前来参会,为我省特色小镇与企业之间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和对接的平台。让每一个特色小镇都有会规划、有实力、懂经营、善管理的企业团队来作为建设主体。(市旅发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