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过往专题 国家卫生城市

    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全力投入创卫百米冲刺

    2017-06-21 15:36 丁丽芬

    本网讯 在全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后,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迎创卫第二轮暗访工作,明确三项措施切实抓好创卫集中整治,以临战的状态投入创卫百米冲刺阶段。

    一是全员投入努力干。6月8日下午开始,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组织全体执法人员,成立9个专业检查组,在建成区内分片区、分头开展监督检查,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举全局(所)之力投入创卫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全覆盖、无空白。

    二是突出重点认真查。以四小场所卫生许可证、健康证持证情况、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和传染病预检分诊点人员值守、医疗废物、废水分类收集处置、网格化责任区卫生保洁、控烟措施落实为检查重点,对各监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或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三是锁定问题切实改。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成立4个督查组,对第一轮集中整治中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发现尚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给予再督促再指导,对多次督促仍不整改的给予行政处罚,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6月8日至20日,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209人次,检查公共场所1053户(其中,四小场所900户),二次供水单位285户,医疗机构130户,查处非法行医10起,取缔非法牙医摊点4个。受理新办卫生许可证28个,督促办理健康证228个,责令四小场所关门整改20户,立案查处无证公共场所10户。(丁丽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