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为300名党务干部“充电”

    2017-06-21 15:23 保山日报 蒋 怡

    6月17日至20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保山市党务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对全市各级党组织近300余名党务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中“充电”。培训围绕“如何抓好基础党务、怎样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如何搞好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等18个党务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及难点,紧盯“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总目标,通过开展“六式”教学,引导学员做到学思同步、学研统一、学考结合、观点碰撞、交流互动、点面贯通,对广大党务干部提出了“在勤学善思中丰富专业素养、在严于实践中强化专业能力、在改革创新中提升专业境界”的明确要求。

    与以往不同,此次培训在针对党务工作及党建思维的6个专题辅导基础上,尝试运用“六式”教学,即:沙龙式讨论、问诊式调研、研讨式教学、专题式辅导、交流式推介、学生式检验。报到当晚首先以沙龙讨论的形式,邀请9名乡镇组织委员或分管领导面对五县(市、区)、园区的党务干部,分享经验成效、剖析短板不足,有效激发了全体学员带着问题寻找答案的求知欲望。两天的专题授课和闭卷考试后,学员分5组深入隆阳区辛街乡辛街社区党总支、下庄村党总支、汉庄镇彭海社区党总支、汉庄镇中心学校党总支4个现场点,并分别在辛街、汉庄随机选取2个村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问、访、谈、查、看等方式了解调研对象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以“问病症”和“开处方”的模式在培训最后环节为调研对象党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利用问题倒逼整改的做法突显培训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的初衷。

    据悉,培训期间严抓会风会纪,针对考试成绩及出勤情况不合格者,一律不予颁发结业证书。(蒋 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