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参加隆阳区西邑乡贫情分析会

    2017-06-20 10:52 保山日报 范南丹

    赵德光在参加隆阳区西邑乡贫情分析会时强调

    完善制度建设 明确责任主体 抓好精准识别工作

    IMG_5493

    6月19日,市委书记赵德光在市扶贫办及隆阳区分管负责人的陪同下,轻车简从,冒雨深入到西邑乡西邑社区街子一组,与乡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驻村工作队员一起,一同参加贫困对象动态管理贫情分析会,深入了解基层村民小组贫困户对象筛选工作情况。

    IMG_5462

    此次贫情分析会主要针对西邑乡西邑社区街子一组80户,360人是否能列为实地贫困调查户,通过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工作队员召开民主评议会和实地调查的形式,确定是否能列为下一步实地调查户进行初步摸排。

    IMG_5505

    “你们大家评议看看,王良军家里有五个人,两个劳动力,核桃地种了6亩,其他收入什么也没有,家庭比较困难,按照2016年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2952元的标准,看看他们家能不能列为实地贫困调查户,大家都各抒己见,同意的就举下手。”西邑乡西邑社区街子一组组长王智勋在会上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西邑乡驻村工作队员杨沂坤在会上说:“大家要把考核重点放在查准农户和贫困对象5个方面的情况来考量,一是收入情况,查清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的构成及来源;二是住房情况,住房的面积、结构、安全等级;三是财产情况,要把农户经营设施、经营实体、外购房产搞清楚;四是家庭成员结构情况和生产经营能力及负担;五是生产生活条件,把地力耕畜情况、种植结构、主要日常生活资料以及参加低保、医保、养老等情况搞清楚……

    在贫情会上,赵德光一边认真听取村民们的谈话,一边翻看手中的资料。不时询问参加测评人员对整个民主测评流程和对精准扶贫工作政策的理解落实情况。赵德光指出:我市精准扶贫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来贯彻落实,完善制度建设,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长远利益放在首位。他要求,乡干部、驻村干部、工作队员、村小组负责人要全程参与评定,在吃透政策的情况下,深入农户家认真走访调查,必须做到公平、公正;要明确责任主体,各级责任领导要以身作则,层层抓落实,使真正的贫困户受益,如果发现有弄虚作假现象将严肃处理。这一轮的脱贫攻坚党中央目标明确,不是一次大水漫灌式的脱贫,是一次精准脱贫,在经历了几十年的扶贫和扶贫开发以后,这一轮就是要精准到户,习近平总书记一开始就提了“六个精准”的要求,这个精准是这一轮脱贫攻坚最核心的特征,也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最核心的要求,如果我们没有这个识别的精准,也就不会有扶持的精准,也不会有效果的精准,精准识别是一个生命线,要抓好精准识别工作,决不允许出现错评、漏评、错退、漏退的问题。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此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背水一战、势在必胜。相信只要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统筹谋划,压实责任目标,周密部署安排,严格标准程序,就一定会达到预期的工作目标,完成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由开始的“基本精准”到去年回头看后的“比较精准”再到本次动态管理后的“完全精准”的蜕变。

    IMG_5507

    调研期间,赵德光还到西邑乡永信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西邑乡老吴寨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和工程施工建设情况。(范南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