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历史文化 文化产业

    谢完党来谢中烟 彝朗人民唱真情

    ——“彝朗山”农特产品参展小记

    2017-06-16 15:30

    DSC00001

    摆榔来到昆明城,带着产品来展销,民族歌舞来陪伴,我们心里真高兴!真高兴!真高兴!

    DSC00011

    我要感谢共产党,省委政府来帮扶,中烟公司来出资,各种产业走上路!走上路!走上路!

    DSC00025

    我们住上新房子,我们发展旅游业,得到多方来帮助,摆榔人民奔小康!奔小康!奔小康!

    ………………………………

    DSC00037

    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彝族布朗族阿哥阿妹自编自弹自唱的山歌唱遍了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唱出了国内馆、唱进了国际馆,芦笙、三弦、竹笛乐声交织,彝语、布朗语山歌原汁原味,打跳的脚步越跳越欢快,市民、参展方和国际友人纷纷参与,路过的地方都变成了歌的世界、舞的海洋。

    DSC00060

    唱累了、跳累了,阿哥阿妹有时歇脚的时候会回想过去,鸡茨村村民李正元笑着说,“那些个年么,我们只会种地放羊,卖自家种的洋芋、卖山上找得的菌儿、种得点烤烟,外出打工那几家么搞着吃了,我们出克不得的么就这种一年一年熬么,那哈么哪个会敢想我们能生产得出那么多产品,那哈么乡里头又哪点有什么“花濮公主”、“舌韵尖山”、“金色大中”、“布朗珍品”、“彪师农特”、“金摆榔”了那些个品牌,现在能来到昆明这种大寨子卖东西,还见着印度了、泰国了、非洲了那么多呢外国人,好随是做梦啊,但是掐掐自己么,阿勒喂还是疼呢哈!”摆榔村村民李春富笑着接话道:“不是这两年党和政府、还有云南中烟公司这种大力度的帮扶,这种好日子么你就真真是做梦了!”笑声瞬间爆发在小小的展位里,在笑声中,绕馆打歌的累、逢馆必唱的苦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阿哥阿妹拍得胸脯说“嗓子唱劈了我还可以跳啊,跳累了我还可以唱啊,山歌越唱越攒劲儿,打歌越打越打越快活,我高兴啊!我高兴!”

    DSC00103

    DSC00173

    13号高原特色农业馆的展位虽小虽偏僻,但早已拦不住彝族布朗族阿哥阿妹向外展示的脚步,更困不住彝朗山里飞出的要发展、要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整个展馆都成了彝朗山乡——“摆榔”的舞台,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我们在这里!我们在这里!

    DSC00050

    背景图

    暖山

    暖山

    彪师农特鸡蛋

    彪师农特鸡蛋

    花草鞋

    花草鞋

    布朗族歌者乐者

    布朗族歌者乐者

    花濮公主玫瑰花茶

    花濮公主玫瑰花茶

    晨曦茶香

    晨曦茶香

    金色大中古树茶(盒装)

    金色大中古树茶(盒装)

    金色大中古树茶饼装

    禄月牛干巴

    禄月牛干巴

    彝山二姐油鸡枞

    彝山二姐油鸡枞

    金摆榔辣子鸡酱

    金摆榔辣子鸡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