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政协专题视察“园中园”建设推进情况

    2017-06-16 10:10 保山日报 张爽

    6月15日,市政协常委会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对保山工贸园区腾冲机电产业园、昌宁生物资源加工产业园、龙陵硅基产业园、施甸装备制造产业园、隆阳电子信息产业园5个“园中园”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副主席苏正平、李宗华、彭小庆、温仕红,秘书长潘正飚和部分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了视察和座谈。副市长赵碧原出席座谈会并汇报了保山工贸园区“园中园”建设推进情况。

    截至目前,5个“园中园”支持资金到位11.51亿元,签订协议43个,拟投资169.61亿元,投产4个,开工13个,5个“园中园”和保山工贸园区形成了“5+1”整体格局,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园区综合竞争力,创造“5+1>6”的效果。我市将进一步准确定位“园中园”主导产业,做实做细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各“园中园”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用产业链的延伸聚焦相关项目;加快“园中园”外围和内部基础设施建设及土地收储力度;采用多种融资模式,跟进前期融资;聚焦主导产业定位,高标准、严要求引进优质项目和企业;落实“园中园”项目建设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园中园”项目的招商、建汇及运营全过程管理。

    董礼书在听取了“园中园”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及视察组成员的意见建议后表示,此次视察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视察,充分了解了“园中园”建设发展的现状,在视察过程中增加了学习与思考,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推进“园中园”建设有促进作用。

    董礼书强调,各“园中园”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项目各部门相互支持与配合;园区冠名工作要突出园区发展的整体思路;要重视工贸园区的环境保护工程建设,处理好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的问题;要继续加大招商选资引资力度,加大项目促建力度,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期间,视察组还走进了大华海瀚科技有限公司、鸿圆科技有限公司的耳机、显示屏、电视机等主要产品生产车间,对产品的生产布局、工艺流程、设备参数、产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实地感受了公司规范化管理与生产,视察组对公司车间标准化的生产系统、科学的管理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张 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