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过往专题 国家卫生城市

    盯问题 抓整改 严督查,兰城创卫不松劲

    2017-06-16 10:32 杜龑

    本网讯 在创卫工作中,兰城街道紧盯问题、强抓整改,严肃督查,保持热情不减、力度不减、强度不减,打响创卫持久战。

    盯问题——小处细处做文章。6月13日,兰城街道召开创卫督查反馈会,会上,市区创卫办专家结合《关于区创卫办督查组对兰城街道的督查通报》、《迎暗访病媒生物防制专项督查报告》两份文件,就兰城辖区内发现的28个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兰城街道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联合辖区内62家网格成员单位,第一时间下沉网格挂钩点实地查看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从一草一木这样的细小之处着手,全力以赴集中攻坚。

    抓整改——着眼长效下功夫。街道、社区、网格单位厘清责任、相互配合、不躲不让,清单式对通报中发现的28个突出问题逐一分解工作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整改完成后由街道创卫办拍照存档,移交物管、产权单位等管理主体进行后期监管,落实分片网格包保责任制,保证网格单位全天候有人在责任区巡查,杜绝“脏、乱、差”现象反弹,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得到长效管理并保持长久整洁。从6月12日至14日,兰城街道辖区累计出动清理垃圾436.2吨,出动车辆181辆次,清除污水沟17574米,清除违章占道244处,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1268张,清除卫生死角1432处,规范清理流动摊点83个,规范文明停车次数334次,主动调解矛盾纠纷72起,确保各类问题整治不留盲区、无一遗漏。

    严督查——实字严字见真章。街道纪工委联合城建、卫生等部门成立了创卫督查小组,将督促检查贯穿创卫工作始终,聚焦重点,聚焦热点,聚焦难点,每周二进行一次日常督查,对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不定期进行追踪督查,累计下发《兰城街道办事处创卫督查小组督查通报》9期,对各社区存在的问题逐一列举,明确网格主体,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和问责力度,推动问题整改,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不负责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创卫工作各项任务。(杜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