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

    2017-06-15 08:33

    IMG_9908

    本网讯   6月13日,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视频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围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作重要讲话。副省长张祖林就具体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首先要打牢基础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实现动态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从最基础、最关键、最要害的工作抓起,扣好第一颗扣,补齐最大短板,全面实现扶贫对象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在永昌会堂收听收看了会议,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副市长杜春强在昆明主会场参会。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认真收听收看了会议。五县(市、区)、各园区在各自的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贫困对象的动态管理是一项极为重要、极为严肃、极为紧迫的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深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精准识别的生命线地位,把握脱贫攻坚的本质要求,抓住最后的精准机会,努力打好公信阵地和政府公信力的保卫战,实事求是,严格标准和程序,切实解决漏评、错评和错退问题,统筹扶贫工作全局,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坚持对标看齐、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严实作风、坚持精准规范,确保应纳尽纳无漏评、确保应退尽退零错误、确保应扶尽扶零错退、确保档案规范全记录、确保数据精准真实可追溯。要准确把握工作对象和标准。动态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纠偏纠错,全面整改贫困对象不精准问题,不是全盘否定,不搞推倒重来;各地要严格标准,目标一致,不偏不倚地贯彻落实,严格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标准开展相关工作。要严格工作程序和方法。程序公开、方法科学,是确保结果公平、群众满意的先决条件,是扣好第一颗扣子的规定动作;各县要迅速组织县乡村工作人员、党员及村民代表组成的动态管理工作队,做到多层次参与、广维度分析、全方位把关,保证工作任务、工作力量与工作要求相适应。

    IMG_9891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张春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