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政协召开工业聚集化调研座谈会

    2017-06-14 11:09 保山日报 胡 瑞

    6月13日,市政协召开工业聚集化调研专题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能,围绕工业聚集化积极发言,对工贸园区和“园中园”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副市长赵碧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听取发言后,赵碧原指出,工业聚集化是在一定的区域内工业扎堆的、大数量的、集中的发展,关联企业要多,形成关联性发展,而不是单一发展。为解决辖区内各园区分散、规模有限和难以形成产业集群等问题,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园中园”,以机制创新促进工业聚集发展,发挥产业集群效应。统一规划,定位准确,有利于园区和各县(市、区)经济协调发展,有利于形成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赵碧原强调,园区建设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准确定位,严格按照规划发展,把产业做到极致,保证一个园区一个特色产业园,一旦产业定了后要坚持做下去,要注重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针对我市工业聚集化发展还存在着产业的聚焦度不够、审批程序不规范、用工难等问题,“园中园”的责任主体县(市、区)党委政府要积极创新方法,转变意识,做好宣传工作,把失地农民变成产业工人,把工人留在本地就业。

    市政协相关领导参会,市招商局、环保局、工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胡 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