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普玉凤:山里土妞变身电商达人

    2017-06-12 16:49 普坤祥

    “这几个小美女说,嬢嬢,蜂蜜我家多呢,我都不想吃了!我想换书包和漂亮的裙子,可以吗?——我说,当然可以了!”

    “今天,又来看哑巴老奶奶,给她送来几件夏天穿的衣服,又帮着奶奶卖得了200多元的古树茶钱。看到奶奶灿烂的笑容,心里真幸福!”

    “雨后的观音山多清新,这是刚刚采到的菌子,天然原生态,周末下单,当天发货,同城送货,异地包邮,绝对保鲜。”

    打开普玉凤“昌宁土妞-土特产作坊”的微信号,一组组图片故事生动感人,娓娓讲述记录着一个农村女子走村串寨,收购菌子、蜂蜜、古树茶等土特产,再用互联网把这些土特产卖到天南地北去,给山里的老人、孩子和贫困户换回钱和生活所需品的感人故事。

    看着看着,一时让笔者对自己从前认识的那个普玉凤有了判若两人的强烈感觉。——这,是那个四角田山里的小新凤吗?

    记忆中的小新凤(普玉凤),是十多年前在四角田下乡时认识的一个同宗本家的小妹妹,人长得清秀丽质,笑容略带羞怯,因为父亲受伤患病,家境贫困,时常背着小竹篮,跟着母亲去赶街卖山货。那时的形象,正如她如今的微信名一样,——十足的 “土妞”。

    心存惊奇与好奇,笔者联系好后,几经辗转,在田园镇四角田社区新建的“菌子一条街”上,见到了如今的普玉凤。

    见面,又是一惊。正在忙着收购包装刚收到的干巴菌、粉菌、大白菌的普玉凤,穿着洋气得体,一旁,她开来的轿车崭新发亮。

    “哥,我正忙着给昆明的客人收货,一会就好,你稍等一下,好吗?”如今的普玉凤说话既礼貌又干练。

    “哥,多亏有了手机互联网,有了电商平台,有了各级的培训扶持,如今,我每年走村串寨收购山货,再卖到全国各地去,每月快递费都要1000多元,不仅帮助山里的老人、娃娃、贫困户把土特产卖得了好价钱,也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这其中,有财富的收获,更有精神的收获。每年,我都要拿出几千块钱,捐助山里的贫困老人和娃娃!当然,也是他们为我提供了原生态、纯天然的土特产,让我有了红红火火的生意,也让我有机会每年都能出去走走,结交了天南地北的朋友,见识了更广阔的世界……!”普玉凤边忙边说,话中满是成功的自豪与喜悦。

    普玉凤说,自从社区党总支开展“淘宝村”建设以来,和她一样,通过创业培训和扶持,正有越来越多的山里人凭借着“一点连接天南地北”的互联网电商平台,实现着“电商达人”的华丽转身;大家都坚信着:做好电商,山里的日子,会更加天蓝水绿、山清水秀、富足幸福!

    “一个电话,新凤就上门收货给钱,这可真好!从前,可真不敢想!”数着普玉凤递给的一叠百元大钞,年近七旬的老太太笑得合不拢嘴,接着又说:“要买什么,只要告诉她,她都能帮着买来,又便宜又快,质量又好!”。这天早上,老太太足不出村,就赚到了整整二百八六元菌子钱,又给孙女在新凤的手机里选了一套花裙子,漂漂亮亮的花裙子。

    电商,让山里的新凤们找到了脱贫致富的好路子,让山里的贫困老人和娃娃有了圆梦的新路子,更让山里的天蓝水绿,有了永不中断的康庄大道!(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