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青华海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申报工作通过省级评审

    2017-06-12 16:44 市旅发委

    本网讯   6月7日,省旅发委、省环保厅组织生态旅游和环境保护方面的专家,对2017年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申报工作进行专家评审,保山市青华海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申报工作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最终通过了专家组评审并将推荐上报国家旅游局、国家环保部评审。

    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是由国家旅游局和国家环保部共同提出、共同制定标准、经相关程序共同评定的荣誉称号,此项工作自2007年启动以来,全国共有114个景区获此荣誉称号,其中云南西双版纳野象谷、玉溪庄园、昆明石林、七彩云南古滇文化旅游名城先后获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2017年度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申报工作自5月初启动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申报工作相关事宜,并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申报文件和技术报告书编制工作。今年共有7个州市的11家单位申报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省旅发委和省环保厅从11家申报单位中筛选确定了4家资源禀赋较好、申报条件相对成熟、具有较好示范性的单位推荐给专家组评审。5月7日,省旅发委规划处、省环保厅自然处、生态旅游专家杨桂华、生态环境保护专家殷丽萍和李曼碧组成专家组,在省旅发委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元阳哈尼梯田、保山青华海、宾川鸡足山、罗平九龙瀑布四家申报单位进行评审。最终,我市青华海生态旅游示范区获专家组一致好评,专家组认为保山一是申报文件做得最规范,质量最高,汇报效果最好,二是“田园生态城市、城市生态修复试验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定位准确,“城市生态修复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示范作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其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市旅发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