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为贫困生“建档立卡” 打牢教育精准扶贫基础

    2017-06-12 16:52 李加能

    本网讯 近期,腾冲市通过成立核查工作机构、核实建立在校学生名册、做好家庭贫困学生入学巩固工作,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生档案,为实施教育精准扶贫打牢基础。

    成立核查工作机构。腾冲市教育局成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生档案工作机构,要求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校生情况核查工作,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并有校(园)长任组长,负责制定核查工作方案、统筹协调辖区各所学校的数据核查工作。

    认真核实建立在校生名册。各学校根据扶贫办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名册对数据库的所有在校生都要进行认真核查登记,并组织教师进村入户进行核查,以学校(或村委会)为单位建立“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校生名册”,对学生的错误身份证号和在校受教育情况逐一进行核查。并主动与乡镇扶贫办和村委会联系,配合做好此项工作。

    全面建立贫困家庭学生档案。各中小学通过召开年级组长和班主任会议,充分利用中小学生学籍网络对在校生学籍情况进行核查,各中小学对辖区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口在校生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并建立和完善学生档案,为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打牢基础。

    做好贫困家庭学生入学巩固工作。各学校结合本次在校生的核查,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适龄学生的入学动员和巩固工作,千方百计提高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和巩固率,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失学,做好贫困学生的关爱和救助工作。(李加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